Sunday, August 02, 2009

學佛


學佛,就是要學習把人事物看清楚,透徹了解之後,就會發現根本沒有
什麼值得我們貪戀、瞋怒或癡迷。
所以,學佛就是在學「真」,透徹了「真」,就可以空掉一切煩惱,這就是「真空」。

雖然在人群中難離人事是非,但將煩惱淨化,就可以將是非昇華成教育,這就是「妙有」。

奧妙的境界,就在日常生活中。不論什麼事情,都要用心看、用心聽、用心體會,如此才能透徹了解萬物真相,達到自在、輕安的「真空妙有」境界。

證巖法師 - 靜思語


人常在什麼都可以自由自在的時候,
卻被這種隨心所欲的自由蒙蔽,
虛擲時光而毫無覺知。


During the times when we are free
to do whatever we please, we are
often deceived by this freedom into wasting time unknowingly

Life @ Hanoi 2, Vietnam